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國小英文線上教學 高中英文線上教學 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寵物中醫越來越夯,從根本調整體質,進而讓毛小孩產生免疫力和自癒力,這種方式受到越來越多飼主喜愛。而中醫的「五行」理論不僅可用在人體健康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語會話 看公視學英語影片 看公視學英語線上看,其實也能運用在動物身上!寵物友善運動協會即將舉辦「寵物中醫講座」,邀請愛寶動物醫院院長謝旻莉醫師,從中醫五行「木火土金水」角度分享養生的方法,將在7月19日舉行。

謝旻莉醫師精通動物中醫學和行為學,擅長以中醫陰陽五行、針灸等方式診斷治療,幫助許多毛小孩。她表示,其實每隻寵物也都分屬「木﹑火﹑土﹑金﹑水」不同體質,不同體質會表現出不同的性格,適合的教養方式也有不同。若瞭解毛小孩所屬的五行體質,用適合的教養方式,不但能讓牠身體更健康,跟飼主的關係也能更和諧﹑自在。

其中「木行寵物」是典型的「老大」,管教牠絕對不能以暴制暴,否則適得其反;飲食上也建議多吃涼性食物,幫助體內平衡。而「火行寵物」精力旺盛且過動,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運動消耗體力,管教上也不建議處罰打罵。「土行寵物」的個性則是吃勝過一切,就算吃到吐了,還會再把吐的東西吃進去,也容易拉肚子。利用愛吃特點,以零食來進行訓練最能成功;不過腸胃毛病、肥胖問題不可輕忽。

▲拉布拉多犬都是「土行寵物」,對牠們來說「吃」勝過一切,也要注意腸胃問題。(圖/天母金城武提供)

「金行寵物」也喜歡固定的生活習慣,吃飯要用固定的碗、待在固定的位置吃,不容易更換食物的種類,也不喜歡換碗或任何用慣的東西。喜歡獨處、安靜的地方,個性也相對害羞,自然不喜歡跟陌生人或動物打交道。遇到金行寵物,飼主就不該勉強牠參加熱鬧聚會或帶到吵雜的環境。

至於「水行寵物」也是害羞膽小、敏感一族,容易緊張、受到驚嚇,而恐懼的情緒容易損傷腎、膀胱,產生泌尿道疾病,也好發腎臟、骨關節疾病,同時容易提早老化。老年在五行中是屬水,所以老貓老犬的腎衰竭比例也較高。

▲謝旻莉醫師抱著「木行」的愛貓,只見牠不情不願,因為老大才不要隨便給人抱著哩!(圖/記者林育綾拍攝)

不同體質的寵物有不同個性,也有容易發生的疾病,有哪些是飼主平常就要注意的,謝旻莉醫師將在7月19日於兩場講座詳細解說,分別是「寵物中醫五行養生食補」以及「五行性格的完美教養密技」,其中五行性格教養密技是進階,必須上過五行養生食補,對五行有基本的概念認識後會較容易上手。

身心是一體的,謝旻莉醫師說,如果陰陽五行平?,牠會是一隻快樂、自在、健康的毛小孩;但要是生活環境、飲食習慣或飼主管教方式不當,就很可能造成體內陰陽五行失衡,引發情緒、行為、身體疾病等各方面問題。

【寵物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語 app 宜蘭學英語補習班 花蓮學英語補習班中醫講座】日期:2015年7月19日(日)

?15:00~17:00 寵物中醫五行養生食補

?18:30~20:30 五行性格的完美教養密技(進階)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4號6樓(A室)

報名詳情: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南投學英文推薦 苗栗學英文推薦 新竹學英文推薦

瞬間療癒!鬆獅犬靠鳳爪擄獲粉絲

地上有線不敢過柴柴新招豁出去

吉娃娃拜託貓大人還回鴨玩具

高溫36度給路邊的毛孩喝點水吧

大男孩與天堂Mars最後的環島之旅

黑貓「降落」晚餐主人石化7秒

花豹對戰樹上巨蟒受害者卻是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商用英語課程費用 英語課程費用 商用英語課程...

狗嘴緊纏黑膠帶志工哭著救援

想認養繁殖場220貓狗要簽切結書

蛇吞蛇拉鋸!樹蛇滿頭是血落跑

美女警「盤查」路中央的小貓頭鷹

海豚媽媽拼命推想喚醒死去孩子

超萌MV!貓與人牽手約定不離棄

太甜蜜了!汪星人陪女嬰睡嬰兒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英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