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出處:康健雜誌201期

作者/張靜慧

圖片/馬景平

前總統府資政陳立夫活到百歲,他的養生48字訣中便有「飲食有節,起居有時」,飲食節制,作息規律,順著生理時鐘生活,是健康的根本。

早06:00?11:00

6點到7點之間起床

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房間,刺激大腦的中央時鐘,讓促進睡眠的褪黑激素停止分泌,慢慢清醒。

喝杯溫水

起床後,腸胃蠕動開始變快,喝杯溫水促進它蠕動,有助排便。

晨間運動

如果習慣晨間運動,建議熱身久一點,因剛起床體溫較低、關節不靈活,容易產生運動傷害。

早餐吃得像皇帝

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組長陳紋慧建議,早餐吃醣類(澱粉)加蛋白質最好:如吐司或饅頭+蛋+牛奶或豆漿、黑豆漿。

許多人早上匆匆忙忙,拿了早餐就往嘴裡塞,沒注意到只吃到醣類,卻是讓早晨思緒不清的禍首。只攝取醣類,如麵包、饅頭,以及含醣類較多的主食類飲料如米漿、糙米漿或薏仁漿,會讓血糖不穩定、忽高忽低,影響思緒清晰。

迎接挑戰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蔡宇哲說,上午8、9點是壓力荷爾蒙可體松(cortisol ,助人清醒、應付壓力)的高點,最有精神,適合做最困難、最用腦、需集中注意力的工作。

來杯咖啡提神

很多人習慣邊吃早餐邊喝咖啡,其實並不是最好時機。因為剛起床還很有精神,咖啡的提神效果相對不明顯。

如果擔心咖啡影響睡眠、習慣在早上喝咖啡,9點半到11點半是較好時間,因為是可體松的低點,提神效果佳。

午11:00~17:00

午餐吃得像平民

上班族一忙起來,經常隨便吃、甚至省略午餐。胃苦苦等待食物卻落空,長期如此會造成傷害;同時血糖太低,下午也很難有精神工作。

陳紋慧說,外食者比較容易缺少蔬菜,應該格外注意。

小睡

下午可體松開始下滑,且飯後血液一對一英語家教 高雄 台南英語家教費用 雲林英語家教費用往腸胃集中,幫助腸胃吸收、消化,腦部的血流量減少,人會有點昏沉...【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康健》201期】

【延伸閱一對一英語家教 宜蘭 花蓮英語家教費用 台東英語家教費用讀】

專題報導/改變,為更美好的醫療奮戰!

立即體檢你的早餐!營養師給的6大建議

「咖啡覺」比小睡或只喝咖啡效果更好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竹 桃園英語家教費用 新北市英語家教費用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90%灼傷美籍塵爆傷患復原離台

寶寶生長曲線落後過敏惹的禍?

防猝死!去顫器讓你日日「心動」

嬰幼兒吃軟不吃硬當心發音臭乳呆

藥袋加刊警語民眾「藥」看清

小便合格嗎?從顏色味道看健康

超音波當基因傳送門失智有救了

胃脹氣一對一英語家教 彰化 南投英語家教費用 台中英語家教費用怎麼辦?5招KO招數

疾管署:登革熱一對一英語家教 基隆 外籍英語家教費用 宜蘭英語家教班10例確定,7例待審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北市單日接獲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

宋達民夫婦陪女兒「聽見幸福」

arrow
arrow

    學英文網站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